Wednesday, 22 October 2014

真相 vs 假兄妹

自從 A Level 畢業,好像和大家失散了似的,就算是留海,雖然偶然有找我,但沒像從前那般頻密,已經一段時間沒和他談天。

有一天,他打電話給我,語氣點沮喪,還來不及說那些開場廢話,他嘆氣道終於明白了“真相”

這次我沒有裝傻,但眞的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他直接說終於知道在“那段時間”,一直和漫遊一起的人原來是 我!換句話說,即是我之前告訴過他那個吊兒朗當的人,就是漫遊,他的好友!

嚇!怎麼了?

為什麼他好像發現什麼大秘密似的?自從那次我在等待放榜黎明的宿營裡告訴了細佬他們,這件事已經不是什麼“秘密”,只是沒有人有興趣再提起吧了!

Anyway,很奇怪,我倆都知道,大家都沒有什麼要向大家交代,他雖然仍在苦笑,但語氣和字裡行間都流露着 ... hmm ... 是那種被騙的感覺。

既然他毫不避嫌,於是我問他,如果他是我,覺得我應該怎樣告訴他?

雖然我對他實在沒有那種感覺,畢竟是不錯的朋友,我實在做不到丶說不出口直接告訴他,我喜歡的是他最好的朋友!Okay,就是這樣!

也許我們都是奇怪的人,這次所謂的“告白”並沒把我們的朋友關係了結。留海的性格很強,笑笑又沒什麼,我深信,我只是他人生中的過客。

然後,我們又好像從前一樣,電話當然沒再講那麼多,網球亦少打,因為 Man 已經去了台灣,達達、留海和我各自在不同的院校,各有各忙,各有各玩,各自各精彩!

就和柚子一樣,我和留海 Back to Square 1”,某程度上,他把我當成了妹妹,是我最不喜歡那種“假兄妹”,但大家沒有再說過出口,卻又沒有造作,順期自然,就是這樣

多年之後,意想不到的是,他太太在 facebook 主動加我做朋友,原因滑稽得很 留海的手提電話不見了,遺失了我的電話號碼,所以由他太太在 fb 找我!


而更有趣的是,我們的兒子入讀“同系”但在不同區的學校,而我倆的兒子,型格竟然有點相似,驟眼看上去儼如 cousins,莫非菲菲和留海,前世確實是兄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