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October 2014

Christmas Holiday … Thinking of You

聖誕假期開始,第一個節目,是約了母親的同事和她在美國唸書的兒子 Don 見面,那時候沒有 internet,要找往外地唸書的資料不容易,我對美國的大學一點認識也沒有,根本不知從何入手,要是去買那些什麼大學排名的參考書的話,很貴!

雖然七舅父舅母住在 New York,不知怎地,沒想過問他們,反正他們所知不多,反而母親向同事提起我想去美國,她同事說兒子在德州唸碩士,這假期回來香港,我想知道什麼的話,可安排我見他,問個明白。

Don Texas 一個叫做 El Paso 的小鎮唸書,第一次見他,嚇了一跳!怎麼仍在唸書的人看上去會這麼老???嘻嘻,後來知道,他年紀比我大約莫五至六年,但看上去好像已經三十多!人又長得不英俊,是以除了有關升學的問題之外,我沒問其他,例如為何他明明有加拿大藉卻老遠跑到在南部的德州唸書,而他弟弟卻在夏威夷,反正有些事情,是很難用邏輯去理解的!

Anyway,畢竟不應以貌取人,Don 分享的資料頗有用,亦因為如此,我懶得找其他學校的資料,便報讀了 University of Texas El Paso 的分校,其實,那時候我連這小鎮原來位處沙漠上也不知道。

。。。。。。。。。。

除了這個大節目,餘下來的假期沒什麼特別,只有待至差不多年尾的編委宿營,期間沒有什麼安排,姊妹們各自各精彩,A Level 的同學全部不知所踪 … 

Mary 有時候會約我到學校的圖書館温書,還有 Benson & Jody,但我不喜歡大清早要去圖書館排隊才有位因為我根本沒有心機讀。無所事事時,便到編委室,那裡總有些人在,大家都是如此吧!

臨近聖誕,Danny 問我聖誕節有沒有空一起去看電影。。。

hmm...

Danny 是編委預備在來屆上莊的其中一個編輯,和我一樣是 Year 1,唸不知那一種 Engineering,人很內向,比較寡言。

我雖然懷疑他的動機,但反正沒有人約,我想了想,答應了他,但問了一句,還有其他人麼?他說他會邀請其他人例如阿文和 Evan 等人,我說好的讓他去安排。

X’mas Day,我準時出現在旺角佰老匯戲院,看什麼電影?記不起,只記得如我所料,除了Danny 之外,根本沒有其他人。

我們看完電影,他送了一份禮物給我,長方形的包裝看上去沒有什麼特別,他著我即時打開。。。

果然有心思,非常合我心意的一本日記簿,封面印著「想妳。。。」和一個束起了頭髮的大眼女朗的素描頭像。


我很喜歡那日記簿,之後那年把它一同帶著離開香港,保留至今。

如果這是我也喜歡他的人送的,也許會成為我們之間重要的定情信物。

可惜,我除了淡淡的說了聲多謝,Danny 所預期的感動或興奮,並沒有出現!真有點像陳奕迅那首 Lonely Christmas 裡的情節。。。

Danny 在人浪中想真心告白,但對不起。。。

我,確實只想聽聽笑話。。。

我甚至無法記起,到底那天晚上他有沒有送我回家!?

也許我的反應實在太過冷淡,從此以後 Danny 沒有再約過我,臨近年尾的編委宿營我們都有去,但我大部份時間和其他人混在一起。


隔了好一段日子,臨近我離開香港,從總編安琪那裡得知,Danny 和她一起,我沒有對安琪提起那個 Lonely Chtristmas,免得挑起無謂的小風波,然而,他們的緣份有幾多,並非我可改變,事隔多年之後,安琪婚後定居在美國,身邊那個人,並非 D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