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September 2014

Test on Relativity

開課後不久,honeymoon 完結,學習也踏上軌道,Physics 第一次測驗。

Hmm … 那是 Physics 麼?

不肯定,總之是那個常叫 Year 1 students book 場打壁球和羽毛球的 Dr. Wan 教的那一科。

第一次測驗,他竟然來個 Test on Relativity

這個嘛,他好像在課堂上教過一些,但並不深入,便讓大家來個測驗。

其實,愛因斯坦的高深學說,世上知音到底有幾人了?Dr. Wan 就算是不懂,一點也不出奇。但那時候怎會懂得這麼想?只覺得不可理喻,都不知教了些什麼,便要我們測驗。

出來工作後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基本上天天在考試,地球不斷在轉,世界不斷在變,有多少做工時做的,是會有人教你的?許多時,就是想有人預早給一個通知要做些什麼,也是一種奢望,至於如何去做丶去完成,自己“執生”好了,要不然,請你回來幹什麼?

做學生時當然不明白,尤其是我那班輸打蠃要的同學們!

為什麼我這樣說?

皆因派發測驗結果之時,我還來不及為自己的低分而憂心,竟然發現只得五十多六十分的我,原來是班上數一數二的高分!!!!!

我並沒為此而高興,反正從中三開始,Physics 這一科我便在胡混,功課也沒有交是平常事其實有那一科我不是在胡混的呢?

Anyway,那麼到底為什麼我會懂得「相對論」?

哈哈!不為什麼,全因剛過去的暑假,大部份時間是和細佬一起無所事事,他除了那些裁剪丶整頭髮等的無聊事,會考中文“揸鎗”的他,偶爾也會看看書。

有一次我們不知往那裡去,他在地鐵裡看「相對論入門」,我問他好看嗎?他說好,因為形容得很容易明白,那是田園書屋出版簡易版本,我借來看了一會,之後自己買了一本,寫得很有趣,只用了很短時間便看完,加上從前在太空館看過相關的影片,很容易便掌握了 Relativity 的基本概念。

忽然想起,在太空館看 E=MC square 那影片,是和 Marvin 一起看的麼?記不清,但除了他,從來沒有別人和我到過太空館去“看星星”。

真想不到,兩個人馬座,一個和我看電影,一個啟發我看書,竟然為我帶來那次測驗的“高分”。

可是,這高分並不長久,因為那班討厭的人,竟然向 Professor 提出 drop out 這次測驗的結果,而更討厭的是,Dr. Wan 竟然答應!

我心裡感到很孤寂,不是味兒,你們自己達不了標,不好好檢討一下,卻用如此低劣的手法逃避現實,如果不影響我,那也算了,但竟然要我也陪你們做 loser...


不知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