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

不相信能和你合襯

【逃避你,容祖兒】

仍然是開學之前,繼續在獨來獨往,但喪玩。

這期間 Marvin 找過我許多丶許多次;柚子自那次“不見不散”我沒有出現後,他當然沒再出現;漫遊沒出現我也沒找他,已經一陣子沒見;還有 Alvin

在這短短的日子裡,Marvin 我的次數,多過過去一整年加起來那麼多。

不知怎地,我。。。

完。全。拒。絕。了。他。的。約。會。

這是自從我們認識以來,從來沒有發生過的。

一直以來,我從來都是恨不得他快來約我,每一次都只想間時過得快一點,快快到達我們約會的日子。

然而,這一次我一反常態,沒應他的約。

好像是想,想清楚,能夠給他一個答案時才見他,但我又不想去想,於是,繼續找其他生活的新元素去充塞我的時間。

有一次,他又打電話給我。。。

不知在談什麼,他問我,漫遊既然如此一般,我卻得不到,是否不甘心?我告訴他並非甘心與否,而是我無法相信他從來沒有那種感覺,我覺得他在講大話。

記不起是否同一次對話,我告訴 Marvin 我想先繼續保持朋友關係,但他告訴我,不想做我的朋友。

無言。。。

是的,做他的“女朋友”,是早在我們還沒認識之前,已經是我最渴望的事。

我好想告訴他:誰想做你的朋友了?從一開始,我就不想只做你的朋友!

然而,那份感覺給磨蝕了三年,此刻來個如此的措手不及,我反而想窒息,而我需要的,竟然是

空。間。

很矛盾吧?

是的,很矛盾!!

之前我一直想縮窄的,就是我們之間那空間,如今卻

雖然不能否認,某程度上是因為漫遊,然而,我不要替身!

我想和你一起,是因為你是你,不是因為其他人

我無法接受,做了你的女朋友,卻依然有着和你最遠的距離;
我無法接受,是你的女朋友,卻最不瞭解你;
我無法接受,折騰了三年,依然無法走進你的世界。

每次我想走近,得到的,就是被隔絕的感覺!像有一條有着強力回彈力的“橡筋圈”,把我反彈回外面的世界,每。一。次。亦。然!

現在還要走這麼一大步,我害怕,害怕最終只會被彈至十八層地獄,永不超生!

是以,我覺得吋步難行,乏力再走下去

我更加無法接受,和你在一起是為了“女朋友”這三個字的“稱號”,而不是因為,我是你最親密的人。

此時此刻,我只想,我們好像原來那樣,可以在一起,是什麼?不知道

其實,我們又再同一間學校,應該有多些共同話題,每次我從 Poly 發掘出來的新事物,都想他和我一起參與。

我天真地以為,兩個人在一起,如果有多些共同活動和朋友,不但會更有趣,我會容易一點溶入他的世界,亦可以幫我擺脫那些揮之不去的陰影然後,關係自然會回來。

天天只在情情搭搭,我很怕,難以長久,因為生活從來不可能只得兩個人!

但他沒興趣,我拿他沒法子

然而,反諷的是,長大後才明白,太瞭解,原來反而才是長久關係的殺手,可能更容易令人。。。


窒。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