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ugust 2014

PolyLife Prelude … 一個人

1988年秋天


接到 Poly 通知收我入讀和 Marvin 同一個學系,我的 lonely journey 又開始

基本上沒有特別通知任何人,沒有像上次 interview 時那樣,第一時間找 Marvin,自上次七夕見面後,他找過我,應該是在電話裡告訴他的。

其他人呢?

好姊妹們自從 F.5 畢業和重讀後,大部份都出來做事或唸其他,只有 Shirley 還在唸 A-Level,但 Poly confirmed 收我後沒再和她去自修室;嘉露又去了澳洲;超兒又有自己的無事忙,她因為成績不太理想(其實已經比我好好多)和家人(特別是她父親)弄得不太開心,而且她這時好像還和她當時的男友在一起我們見得很少,。

A-Level 那些,漫遊我沒有再找,之前有細佬和明明和我一起“ ”,放榜之後各有各忙,基本上這個暑假之後和他們失去聯絡,細佬這個人馬座一向是個飄忽的人;明明的心100%去追了 Phoebe

雖然 Phoebe 常常找我一起去玩,尤其是漫遊也可能會去那些(都是細佬那“大嘴巴”告訴她),但妳和明明倆人在打情罵悄,我怎好意思來?而且我不太受得了她那種 material girl 的心態,當時她還有和她的 ex 聯絡。聯絡當然不是問題,問題在於她 ex’s father / family 也許可以供她往外國留學,所以仍有聯絡! Hmm… 這是什麼“交易”了?我當然沒向明明提起,橫豎他倆如我所料極速不了了知,原因就是明明沒有錢!這時候已經是 afternoon tea 也要去酒店,還要是五星級那種,經典一幕是我在街上碰見他們,之後是一起去了日航酒店 high tea,明明如何負擔得起了!?

話說回去,在沒有所有這些人的日子,剩下的暑假又回復早幾年一樣,自己一個人,也許是獨生女關係,我其實早已習慣,某程度上還頗為享受獨來獨往,但這其實又和我一直渴望有人在身邊寵我的想法極之矛盾!

就是這樣獨來獨往,到理工註冊那天,也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