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uly 2014

漫遊



農曆新年假期完結後,再上學只是一段很短的日子,我的中學時代,在沒有什麼心理準備下,便無聲無息地結束了。

因為還有不到兩個月便是 A-Level 考試,一般學校都在大概這段時間,給中七的學生開始放假,好讓大家好好預備考試。

然而,一向懶散的我,沒有全力溫習,反而把大部份時間花在“講電話”和一些無聊事情上。

和漫遊講電話,次數並不是最多,卻締造了我講電話最長的紀錄。

最誇張那一次,我們足足談了六個小時,從午飯過後直至晚飯,父母下班回來我仍然拿着電話筒在談。但最奇怪的是,沒有談情說愛,到底那裡來那麼多無聊事?

Hmm… 也有一些“正經”事的,他好像告訴過我一些被朋友出賣丶諸如此類的心事,但十居其九都無聊得可以,像這種

我們住在不同區分,但大家可從不同的角度看到某些 common 的景物,例如啟德機場跑道的某個角落。有一次,我們就如此“一起”看着飛機升降!

除了講電話,無須上學的日子,少不了無聊遊蕩,從波鞋街到山頂步行徑,但有幾次,我們相約了在學校或他家附近,後者亦即是我從前唸中學的那一區。

忘了所為何事而相約,漫遊從來沒像 Marvin 那般,開宗明義地去 date 我,那種感覺大不同,只不過,也是一種很好丶很自然的感覺,總之一起去玩丶去無聊就是了。

而最“理所當然”的“原因”,當然是一起去溫習,但其實,大家的性格也一樣,要專心溫習的話,最有效率的,莫過於自己一個人

溫習,只不過是個藉口而已!

到底其實有什麼好做?還是見了面才算丶才想。

* * * * * * * * * * * * * * * * * * * *

漫遊有些奇怪理論,什麼有緣注定會在一起的話,無須刻意去“追”,更無須花費金錢去以物質丶請客等方法去討好對方,然而,如果他想追一個人的話,替對方“付賬”又乃是應該的

自那一次,他雖然常常說沒有錢,但又每每為我付款丶結賬。

有一次,好像在學校附近,碰到一些他以前的同學,是我不認識的那些,他左閃右避,是怕他們看見他和誰一起麼?

不知道。

只知他走得快到我差點兒跟不上!我一邊笑嘻嘻地跟着他一起走,但又沒有掩色我為了他在逃避而不快,他又來一個嬉皮笑臉來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