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July 2014

號外



GCE A Level 也完結了,要考的試終於全部考完,亦代表着整個中學年代正式成為過去式。

然而,大家都認為自己能夠續升學,無論是大學或大專也好丶是捨不得還是不甘心也好,沒有多少個去做長工,大部份人都去了做暑期工。

只有我一個,只見過一份,那份工人家要請長工,發現我的動機是當暑期工,最後當然落了空。但我又不願做侍應生丶售貨員那些,如是這就停止繼續了尋找。

於是。。。又是啃書的日子!

不知從何時開始,看了許多的亦書,因而停頓了一段日子,但這個假期看了更多,多到自此以後從來沒再看她,因為故事太過公式化,膩了!

取而代之的是「穿 Keno 的女人」丶「故園風雪後」等,和一些與「號外」雜誌有關的作者的袋裝書。

「故園風雪後」是綠葉“介紹”我讀的,後來他到了美國東岸唸建築,是否帶着一點兒這書的影子?沒有考究過。

「穿 Keno 的女人」是流水“介紹”的,但有些意料之外的是,從公共圖書館借來的,沒想過在那裡竟然找到如此“潮”的書,但亦因為這樣沒有收藏。可惜!

但「號外」對我來說仍是奢侈品,買不起,太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