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uly 2014

繼續搭訕


奇遇,遇完了再遇,就變得不再出奇了。

那天擺脫了 XX 成和 XX 基之後,我得繼續考試。

不到一星期丶也是考試之後,又遇到類似的事情,雖然不再“出奇”,但感覺卻不一樣。

這個人不用問我的名字,因為他一早已知道,而且已經知了很久!!

他也沒有追問我的電話號碼,只是很禮貌地介紹他自己,說希望我收下他的號碼。

這個搭訕獨行俠的名字叫做 Alvin,人很斯文,也很 handsome,靚仔程度在我認識的男生當中,只有他能直逼我的頭號偶像 Marvin,而他雖然是唸理科,但文質彬彬,很有書卷氣。後來我才想到,他可能也是那種被女生重重包圍的“偶像小生”。

Anyway,他解釋了他為何知道我的名字。。。

原來,我有一個小學同學(蔡xx) Alvin 的中學同學。他們就讀於我中學同區的一間男校,校舍在比我校高的地勢上,要乘搭往官塘方向的車,總要路經我學校,才可到達巴士站。

就是如此,他從七年前起的連績五年,他都見過我,也從蔡口中知道了我的名字。

可是兩年前,中學畢業後,我不知所踪,他不知我是轉了校唸預科,還是去了那裡?因為其時移民潮吹得正盛,蔡已經移民往加拿大。就像我的幾個同學有移民丶有留學,但原來,香港人真正的逃亡潮這個時候只是剛開始。

事隔兩年,我們竟然如此重逢,於是 Alvin 鼓起勇氣,向我搭訕丶自我介紹一番,雖然事出唐突,但如果這次又再輕輕放過我的話,只怕不知何日有緣再遇上!?

Okay

又是我的直覺,相信 Alvin 不是壞人,於是我收下了他的電話號碼,但我的仍是沒有給他。他沒有堅持向我要,大概因為他知道我住在那裡吧。。。

回我家的巴士路線會經過他的家,我家在總站。

果然,過不了幾天,Alvin 出現在我家附近。

又是直覺。。。我知道,那並非偶然!

那麼,他到底在這裡俳佪了多久丶多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