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ne 2014

給“阿嫂”的 Christmas Card


在男校過的第二個丶也是中學年代的最後一個聖誕節,收到一張無厘頭的聖誕卡,裡面寫了三次「對不起」和一個電話號碼。

連續重覆三次的對不起」,看來是蠻有誠意送上意的!

還有那電話號碼,是暗示如果我接受那份道歉意?還是接受他?就打電話給他?

對於那些我對他沒有感覺的人,我一向比較“遲鈍”,竟然不明白那些「對不起」是所為何事!

記不起後來是誰告訴我,送卡的是何許人,我才榥然大悟

話說回去大概十一月尾/十二月頭開始,每次我經過小食部前那“飯堂”,無論是早上丶小息丶有時候甚至是放學之後,總有一大班人的聲音在叫“阿嫂”。

初時我不以為然,一來因為操場和禮堂一向雜聲處處;二來,校裡的女生雖然不多,但也不一定是叫我的;三來,太有性格,對於這些搭訕,我並不喜歡自己“對號入座”,免得表錯情,自討沒趣。

原來,這個“阿嫂”的稱號,不但是給我的,也是那三個「對不起」的來源。

送卡的人低我兩級,也不知道是因為我的樣子長得比較稚氣,而個子又長得並不高大;還是那人是個運動健將,長得比較高大,雖然年級比我低兩年,但要是走在一起,可能也頗合襯的。

他是羽毛球校隊丶好像也是香港青少年羽毛球隊的成員,個子長得不但得高,而且很修長,而長相呢…hmm… 只能稱得上還可以,尤其是和我的頭號偶像比較,當然是給比下去了。

後來我看過他打羽毛球,有能力成為港隊成員,果然身手不凡。

雖然我也喜歡運動好的男生,但感覺這回事,是沒法強求的。那電話號碼,我沒有撥過,甚至沒有給抄到電話簿裡去,而他的名字和號碼,隨着那 Christmas card 被丟棄,一同從我的記憶中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