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May 2014

又是啃書的。。。Lonely Holiday!



A Level 前最後的夏季,到駕駛學院,學習駕駛,預備考車牌。

很多謝父親,兌現他的承諾,讓我剛滿了十八歲便去考車牌,快過同齡的大部份朋友達成夢想。

原想找獨立教車師付,因為應該比較便宜,而且可以相就地方,那麼我便無須長途拔涉到沙田去,但父親說,駕駛學院是政府新開辦的,為了吸引更多人去報名,合格率應該高一些。

Okay,既然如此,他又覺得付担得來,就這個,於是,我的孤獨旅途又開始。。。

每次也是獨個兒山長水遠往返位於沙田小瀝源的駕駛學院,陪伴我的,除了 walkman 之外,還有我喜愛的小說,這個夏季,理應積極預備 A Level 考試,可是懶散的我,沉迷閱讀小說,比起之前任何一個暑假,看得更多。

奇怪的是,愛情小說偏少,也許因為之前看亦舒多到已經吃不消,興趣轉移至科幻和推理小說。

人人以為科幻一定是衛斯理,我卻完全沒有興趣,只對台灣作家張系國情有獨鍾,原因很簡單,他為科幻添上了一層浪漫。「星雲組曲」是他的經典,還記得其中一個關於再世輪廻的故事,主角輪廻了七世也堅持尋找同一個人做他的七世妻,長情得來又幾不可思議;還有另外的一丶兩個故事,曾經被商台改為在深宵播出的廣播劇,記不起是先聽廣播劇還是先看小說,但同樣引人入勝。

開始看日本作品,不懂日文,當然是看翻譯本,不能放過的是偵探小說,但沒有愛上最流行的什麼三色貓系列,反而喜歡夏樹靜子,也許因為她不夠大路,後來發現她的書在香港並不容易找。

除此之外,好像也是這個暑假,讀了許多丶許多 Agatha Christie 的偵探小說,為什麼是她?全因公共圖書館有大量 Agatha Christie 的藏書,英文程度不夠好,於是也是看翻譯的中文譯本。

雖然没有愛情小說,但少不了浪漫詩人徐志摩,找來他寫給陸小曼的情信,以為會欣賞到絕世的浪漫詩詞歌賦,怎知原來竟然悶到冇朋友!真的是沒有朋友那種,因為寫的都是生活上的鎖事,沉悶程度是普通朋友根本不會有興趣的內容!也許,就是如此吧,無論原本是多燦爛的愛情故事,一旦歸於平淡生活,也只是不過矣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