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March 2014

山頂實驗。。。卡樂B


仍是 Christmas & New Year holiday浩浩相約我去拍照好像還有原宿和中一也和我同班的班長仔Anyway我其實沒有考究還有誰便答應了。

浩浩和我,雖然高中不同班但自中一認識以來交情 okay 癲狂時期是中三時他是我和嘉露玩銀仙的“鐵”,更是唯一的一隻男腳只有八掛公才對這些有興趣

還有就是,中五 Christmas party 時他為我拍的那幅側面大頭照成為我 close up 大頭相的經典除了因此而把我的魚尾紋發揚光大之外更為我換了鄺美人這個花名而更.........重要的是

那應該是我開始把自己的照送給 Marvin 的第一幅

是以浩浩約我去拍照我二話不說便答應了。

* * * * * * * * * * * * * * *

話說回去這次他們提議往山頂到達時才發現他們除了相機之外還帶備了其他工具包括什麼反光板之類我對拍照的認識止於知道光圈、快門、鏡頭有長有短至於怎麼運用或其他器材如何使用一竅不通亦無心考究。

開始了才明白反光板用來做什麼但很攪笑由於沒錢買他們的工具都是自製的好簡陋好像是用發泡膠做底板自行貼上一些可反光的物料不但簡陋有風吹過也不容易定好位。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好低能但沒有錢的日子就是這樣過,反正蠻有創意傻得很快樂。

至於我自己又是穿了那次和姊妹們到理工和中環玩影相時那條書院派墨綠色長裙原因之一是衣櫥裡沒有多少選擇那是母親那年新買給我的不過這次上衣不再是黃色而是印有不同顏色方形大格子的外套這也是母親的配襯得不錯。

然而顏色其實並非太重要因為他們除了實驗光線的用途還打算嘗試影自行冲晒黑白照,所以有大型圖案的上衣比淨色好。幾好玩只不過我只有興趣知道他們把我拍得好不好看對那些後期製作沒興趣亦不知道結果他們是如何把照片冲晒出來的。

記不起相隔了多久他們把照片弄了出來但效果沒有預期中的好太白

* * * * * * * * * * * * * * *

雖然如此,我仍然把照片一直保留着縱使從來沒有覆印過送給別人但可以紀念一下這個不一樣的玩意

因為浩浩於重讀中五那年拿了成績單之後一天便遠赴英倫從此鮮有回港此情此景從來沒有機會重演過而我和他基本沒有機會再碰過面直至二十多年之後他匆匆的回來了香港一趟阿嬌 organize 了一個美味飯局浩浩把和我並不熟絡的 Donny 也叫來談起那些一起癲狂的日子我才知道當年是 Donny 負責製造反光板的而那些反光物料,原來是卡樂B薯片的包裝有趣

怎麼當天不叫我一起吃卡樂B是我的摯愛嘛雖然當時好像還未有「熱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