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February 2014

班房女皇


第一天到男校上課,我沒穿校服,只記得,我在之前一天見 Mr. Seatwo 時,問他女生校服的式樣,明顯地他根本不知到,“幾經辛苦”終於到校務處找來一份圖樣,但他補充說,基本上應是白恤衫加灰色半身裙便可以了,裙的款式沒什麼所謂。

我心想,真自由,好像去了 band 5 那些學校似的(那時還有 bands 1 to 5),從此沒有人會檢查我們校服裙的長度,好極!

我還告訴他,如此急忙,我沒有灰色裙,於是他準許我第一天不穿校服。

哈哈!這就是做男校女生的第一個好處!

其實可以去買,但我穿慣了母親親手造給我的校服,因為我太瘦,買的全要改,而且沒有一次及得上母親的手工,但如今只有一個晚上,連布也還沒買,母親那夠時間替我變出來!剛巧明天是星期五,留待週末去張羅吧。

畢竟我是“受軟”的人,既然老師如此開通,我沒濫用我的自由,雖然忘了穿什麼,但記得我是穿長褲丶而不是穿短裙上學去的。

早上 8:35,我準時上學,這學校的第二個和第三個好處是

上課時間比其他學校遲,其他中學大多 8:00 便上課,我校足足遲了 35 分鐘,而且路程又比往沙田那一間短了一半有多,我從始再不用清晨六時多便爬起床。

另外,早會不是大清早進行,而是在第一個小息之後才舉行,一來不用在神智不清時聽訓話,二來如果那天沒吃早餐,可以早一點直接回班房吃!(雖然理論上課室內是不准飲食的。)

Okay!就因為這樣,那天我一到學校便直接往班房,班主任 Mr. Tai 簡單地介紹了我,便着我自己找位置

班房的擺位很特別,至低限度和我從前的學校不同

同是有四十個座位,從前的班房是排成四個雙直行,每行從前到後有五排。但這班房最左和最右是“單丁”的直行,靠着牆,感覺很自閉,中間是三個雙直行,每行也是有五排。

…Mr. Tai 着我自己找位置 … 哈哈!又一個自由!

除了城城以外,我一個人也不認識,下意識當然是尋找“唯一”的兩個女同學

她們坐在正中央那個雙直排的第三行,換句話說,是班房中最中央的兩個位置。原來做男校女生真有趣,連坐位男生也讓着女生,讓她們坐在正中,儼如女皇一般!


因為她們前面都有人,我選了她倆後一排靠左那位置,前面是 Sandy,她右面是 DoDo,我一個人坐,右面沒有人,而左面隔着一條小巷是班長,他的左面是肥肥,肥肥的前面記不起,但那人再隔一條小巷的左面,即是靠牆那“自閉”單行,是細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