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February 2014

自閉人馬座遇上小辣椒


開課後不久,開始學生會選舉,以留海的 aggressive 性格,當然組閣參加,班上只得三個女生,成為他理所當然邀請的成員。貪玩的我,無可無不可,反正 Sandy Ada 也參加,又是柴娃娃跟隨大伙兒

第一次開會,某天放學後在班房裡進行,留海把他所想的概念告訴大家,大家雖然沒什麼熱烈討論,但也耐心參與,只有細佬一個,坐在他那自閉單行的位置上,自顧自地在看書,完全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根本沒有理會大家在做什麼,也沒參與的意圖。

生性執着的我,不玩白不玩,玩起來又很認真,忍不着說:「我唔識同呢種人合作


這時開課只不過一個多月,大家並不太熟,細佬聽了我所說的,一臉錯愕,但也許因為好男不與女鬥,他沒有反駁,只是裝作參與一下;大家都沒預計我會如此,說了一些廢話,又繼續。

結果,學生會選舉,我們落敗了,但沒關係,那過程還是很好的一課,亦加速了班裡的人的聯絡。

後來熟絡了才知道,細佬那次沒反駁我,並非什麼“好男不與女鬥”,其實只是因為,他雖然原本也唸男女校,但根本不太懂得 deal with 女生,尤其是這種小辣椒。

那時候,我沒想過,細佬那種自我的性格,也許和他的星座有關。飄忽又自我的人馬座,遇上情緒化又難纏的雙魚,結果擦出另類火花,friend 到沒有人想像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