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February 2014

1 又 1/2 班 Maths Group


我們那班 Maths Group Lower 6A,只有二十多人,在一個有四十個座位的班房裡,一點也不擠迫。然而,第一次上和 Maths 有關的科目,忘了是 Pure Maths 還是 Applied Maths,忽然有十多個男生走進來班房,fill up 了課室剩下來的大部份座位。


原來,我校雖然把預科班分成了兩班,可是想唸 Maths Group 的同學比較多,為了平衡兩班的總人數,某些唸 Maths Group 的同學給編到了 B 班去,於是乎,在上 Pure and Applied Maths 時,他們會和我們 merge 成一個 1 ½ 班的 Maths Group,在上 Chemistry and Physics 時,他們又會回去 B 班。

因此,我才會在中六一開始便認識和我不同班的漫遊。他選了坐在班長後一排,是最後一排,亦即是我左方隔一條走廊的後一個位,他的左方是 Bunny,他倆都是“口賤”中人,但 Bunny 多了一樣,就是樣衰,不曉得怎樣形容,就如那些低能青春電影中,一群人中,總有最少一個 nerd … 哈哈這個形容得好,nerd 樣但口賤,最不知所謂的組合!其實,漫遊也非靚仔一族,可是沒那麼討厭。

有一次,Bunny 說想問我一個問題,我轉頭過去,他竟然拿着一把間尺,原來是想量度我的口有多大!Okay,原本這個是非常不尊重的,但習慣了他們總是這樣,而且也許因為中五放榜時那次,嘉露和火山即興給我起的花名也和是口大有關,我又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反而有點啼笑皆非,笑笑鬧鬧又“放過”他們!

就是這樣,日子在吵吵鬧鬧之中,一天一天地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