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anuary 2014

男校女生


開了課好像三天,放學後城城打電話給我,雖然我們從前同班,又常有參與班上的活動,但私底下我們並不熟絡。他告訴我他唸預科那學校還在收中六生,但只收女生,那是一間男校!

聽說 Jenny 也在那裡。Wow!真想不到,她性格如此內向,竟然會到男校唸書!

我第二天立刻回到從前的中學詢問 Mr. Leong 的意見,Mr. Leong是教 Chemistry 的,因為同是政府學校,轉到我校前在那男校教同一科,他的意見是 positive 的。那男校最近一兩年的高考成續不錯,大部份學生能升讀大學或大專,我要考慮的應是想不想做“男校女生”。Okay,明白。

之後我帶了會考成續單,到了那男校見 Mr. Seatwo,他教 Physics,應該四十來歲吧,但看上去上並不年輕,髮線已有向後移的傾向。噢!那時對於我來說,四十來歲已經“不年輕”。

AnywayMr. Seatwo 循例檢視了我的成續單,問我唸 Maths Group 有沒有問題?我其實無可無不可,從沒認真想過唸 Biology 還是 Maths Group,只是沒什麼與趣“劏”白老鼠,於是答沒問題,然後他告訴我 Okay 了,明天可以來上學。

我說“循例”因為直覺告訴我他一定會收我,城城說班上原本有三個女生,但一個走了,明顯地學校想男女生的比例“盡量”“均衡”一點!

efficient!之前“蹈破鐵鞋”也難以覓到一間收我唸預科的學校,如今竟然“得來全不廢功夫”!在之前那學校才上了三天學,便在毫無先兆或心理準備之下,便轉校了!我還好像沒有到那裡辦退學手續,應該是告訴柚子,請他朋友替我告訴學校的。

那時不知道,人生就是如此,從來不知道在下一個 moment丶下一個轉,“彎”可以轉得多急丶多快!就是如此,連停下來考慮一刻的機會也沒有,我便做了“男校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