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December 2013

留不低


7月中,距離放榜還有幾個星期,我和嘉露相約去桂林。

我倆都是第一次自己出門,雖然我們是先往廣州,和母親的朋友會合,再跟她和她女兒一起去。然而,那時候,莫說是手提電話,在內地,連電話仍然不是每一家人也有,所有細節都要預早約定,例如日期丶時間和會合地點等。因為要是在路上有什麼差錯,是沒有方法聯絡得上的。

雖然那是個艱辛旅程,因為沒有太多旅費,我們不是乘飛機,而是乘十多二十小時一程的火車來回廣州和桂林,還要是座位而不是卧位,然而這個沒有令我們猶疑,反而一得到家人的同意,便立即起行。

原來,人的性格真的是不會變的,後來成班女生之中,最早離開香港的就是嘉露,接着便是我。

嘉露和我,都是“留不低”的人!!


想到後的兩天便起行,了無牽掛,也沒時間通知任何人,連和我也是很好朋友的超兒,也是在街上碰見時告訴她的。

就是這樣,我們便“失蹤”了兩星期!我們的性格是否有點像男生?不喜歡向人交代?不知道。

只知道,我們真的是“失蹤”,因為什麼聯絡工具都沒有,沒有 internet,沒有手電,整個旅程,我們好像只是打了兩次長途電話回來香港,向家人報平安。長途電話那時候在香港也是一種奢侈品,在內地就更甚了。

回來時已是八月初,差不多要放榜了。

Hmm … 隔了很久回憶起這段日子時才想到,我以為他失蹤不找我的人,會否其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