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October 2013

魚尾紋@Sweet Sixteen


X’mas & New Year 的假期前,學校總是開聯歡會。這年浩浩帶了他的“老婆”(相機)回校。

這時候,有幾個和我們一起玩的男生開始“玩影相”,什麼 28/70 35/80mm 的鏡頭丶soft lens丶偏光鏡等,我聽不懂,也不明白他們那裡來的錢買這些工具。但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比我們(女生們)只用“傻瓜機”好看多了。

浩浩是其中一個“相機男”,四處 capture 我們的歡樂。

那天他拍了的其中一幅,是我的單人照,把我的側面拍得很。好。看!

是我獨照的經典之一。也因為這幅相我又多了一個花名,變成“鄺美人”。

但神奇的是,那幅相拍到我有魚美紋!!

不可思議,才十六歲!!

後來有次 Mr. To 在班上講解面相和紫微斗數的理論,驚聞魚美紋是甚惹“桃花”的面相之一。姊妹們知道後,常常拿此事來開玩笑。

然而,請勿誤會 Mr. To 在上課時講這些是個不負責任的老師,他的數學很好,擅長 statistic 所以才研究面相和紫微斗數。他教我們這些,完全從統計角度去看,沒有迷信。

還有就是,他教我們教得很好,後來會考時班上許多同學 Maths and A. Maths 都考了 A。我只考得 B C 已經是比較差的了。對不起他,還是對不起自己?

還記得有一次,放學後去找 Miss Tam,我在教員室外等候時,和 Mr. To 談起“人生哲理”。我告訴他覺得渾渾噩噩,不太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答道我會問這問題已經証明我其實知道,因為真的不知的人,連這個問題也不懂問。

他還鼓勵我快努力讀書,這些可待考完會考再去思考。